抽脂術後保養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抽脂術後保養

1.抽脂手術後前三天傷口會有大量滲出液,須隨時更換無菌棉墊,多攝取高營養、高蛋白質飲食,促進傷口癒合,多補充水分、電解質,幫助體力恢復。
2.抽脂手術後必須立即穿上醫療用彈性衣約2-3週,以減少瘀血腫脹現象,並使抽脂後皮膚與脂肪間空隙縮小,減少皮膚鬆弛及復胖產生。

3.抽脂手術後前三天會因組織液聚集而有明顯的腫脹,無須緊張。如麻醉藥退後會有疼痛感,可依照醫生囑咐口服或注射止痛劑,以減緩不適。

4.抽脂部位若為大腿或小腿,應盡量抬高腿部,以利組織液回流,減少腫脹。

5.拆線後除了要在家中勤加按摩患部,亦可搭配診所醫院專業人員的術後按摩護理復健,以排除體內過多液來改善表皮不均現象。

6.傷口以防水性敷料覆蓋,可沖澡。

求美者必須了解,實施脂肪抽脂應遵循"少量多次"的原則。抽吸部位少,創傷就小,恢復快,痛苦少,不需要全身麻醉,門診即可進行。反之,大面積脂肪抽吸的創傷大,痛苦大,恢復慢,且需要大量使用麻醉藥品,增加發生麻醉意外的風險。另外,大面積脂肪抽吸對醫生而言是個勞動強度很高的工作,容易疲勞,會因疲勞導致抽吸精確度降低,進而影響手術效果。一般地說,一次抽吸不宜超過4個部位。
⒌重視抽脂術後護理和康復
求美者必須明確:手術只是整個治療的一小部分,術後護理和康復對保障安全和手術效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。比如,術後引流順暢可加快手術區域的消腫;按時更換敷料可防止感染;正確使用彈力繃帶3個月,可有效防止皮膚鬆弛等;使用紅外線理療,可促進手術區域瘢痕的軟化等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